安藤忠雄 大師  1941年9月13日,日本大阪人,日本首席建築師。
在一系列安藤先生的創作中,可以發現到他的作品大致可分為: 住宅教堂博物館 三大主軸。
安藤先生的教堂創作中,有三座被外界稱為 教堂三部曲:風之教堂,水之教堂,光之教堂。
不管哪一種都帶世人有不同的震撼, 而1989年「光的教堂」是M私心認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光之教堂」
位在大阪郊外的茨木市春日丘的住宅區,于1989年竣工。
踏入教堂,內部裝潢素淨簡潔沒有任何裝飾,配上深咖啡色的木地板及木椅,
牆面上各有著垂直與水平的開口,
隨著時間的流動及在陽光透射之下,
會於地面上投影形成---光之十字架
堂內光線十分的幽暗,就更突顯出會"發光"的十字架,充滿神聖且莊嚴的一面。

M是並非教徒,但見到這座教堂中光之十字架時,內心變的很平和,
一邊感歎教堂之美,
一邊讚賞安藤先生的巧思,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道完的......
可惜的是並沒有待到黃昏..不然..真想見到(發光)金黃色的十字架...

其他相關資訊
地址:大阪府茨木市北春日丘4-3-50
開放時間:周一至六10:00~18:00;周日15:00~18:00
交通:(JR)茨木站下車 ,轉乘近鐵巴士至春日丘公園站下車,步行前往
門票: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