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30OP04.jpg 
節目一開始, OPPA BAND成員們聚集到"劉永石音樂教室"上音樂課!! 其實, 是繼上次記者會後, Leader劉永石突然有感於成員們的音感有待加強, 所以要幫成員們"強力惡補"!!
 
一臉嚴肅的劉永石到了教室, 一一指出成員們的(音樂)缺點, 成員當然是murmur的反駁,
但劉永石說為了讓樂團及經紀人更進入狀況, 舉行音感試驗是必須的!! 
說完, 真的發了考卷給大家寫, 題目都是跟音樂有關... ( 例如: Queen 有幾位成員? 高音符代表意思? )
   
小雞敏一臉認真地寫, 還是第一個交卷的哩;
090830OP05.jpg 090830OP08.jpg
 
仁英為了不讓卓在勳偷看答案, 還特地在位置中間隔上書本 XDD
相對於小雞敏的自信, 政模就顯得沒什麼把握, 扭捏地交上考卷...
090830OP07.jpg 
   
隨後, 讓成員們相互改成對方的考卷...
成績公佈:   洪慶民滿分!!
090830OP06.jpg
小雞敏90分( 鼓掌!),  金久羅及政模80分, 其餘成員的成績...唉... 
比較令偶意外的是, 仁英的成績... 很慘哩...
     
第二部份是教成員們如何利用簡譜來練習樂曲!
要大家把熟悉的曲子, 利用簡譜寫出來, 這樣可以加強對音樂(符)的靈敏度, 而且更能掌握樂曲的節奏感;
甚至只要稍稍增加或減少幾個音符, 就能改變原本樂曲的既定印象, 進而轉變成更有趣的音樂...
 
小雞敏所寫的簡譜, 經過劉永石伴奏, 完全變為...很"恐怖"的樂曲...
再配上小雞敏"性感油膩"的舞蹈.. 吼!! 只能說... 小雞敏花轟了... XDD
 
結束音樂教室的紙上訓練後, 成員們全體轉往小村莊前進, 要進行另類的音樂訓練!!
一上交通(褓姆)車, 政模跟仁英馬上睡著..是有沒有那麼累啊?!! (-.-")
突然劉永石要成員下車, 到書局去找 [ 自己覺得最吸引人(?)的書]  一行人殺進書局, 分散開來找..
090830OP09.jpg 090830OP10.jpg 090830OP11.jpg 090830OP12.jpg
(偶懷疑...小雞敏大部份時間是去偷看漫畫 XDD)
 
接著又把一夥人帶往深山裡, 成員們一臉迷糊~~ ( 這場景...讓偶以為是OPPA BAND的FAMILY (家族來了) XDD )
隨後一行人接受村民的款待, 在美麗的樹林裡大吃特吃了起來...
090830OP02.jpg 
    
一頓酒足飯飽後, 劉永石一一檢視成員們挑選的書, 並要成員們在樹林中寫下跟自己選的書有關的文字( 就是另類的作詞訓練吧  偶猜 ), 之後請大家把文字唸出..
090830OP03.jpg
金久羅寫的完全就是跟他最喜歡的東西--"錢"有關 XD
仁英寫的是跟時尚, 流行有關的文字
小雞敏寫的並沒有唸出 (殘念..)
090830OP01.jpg 
(小雞敏選的書, 封面上有SUPER字樣..應該是選這本的主要原因?! ^^" )  

最後被劉永石選上覺得很不錯的文字, 是金久羅, 政模 跟仁英的詞! ( 偶真的很好奇, 小雞敏寫了什麼?! )
劉永石要大家分組, 把上述所寫的文字譜上曲...
 
金久羅, 洪慶民, 小雞敏一組, 團名為現金提取記 (很冏 XD) 
三個人決定用正統搖滾樂來演奏, "借用"了Bon Jovi -You Ggive Love A Bad Name 這首歌的前奏, 完成歌曲的創作!
小雞敏還將曲子編上舞蹈, 就是...胡搞SORRY,SORRY..  小雞敏自己很興奮的一直玩!!  這集小雞敏還彈了貝斯, 喔!! 頗有架勢的哩... <( ̄ㄧ ̄)b 
   
申東燁, 劉永石, 仁英一組, 團名High class這組.. 就是劉永石自己完全投入, 彈著貝斯的申東燁緊張地想跟上劉永石, 而仁英則在一旁一直啃著玉米, 畫面好好笑.. 
  
卓在勳跟政模一組, 團名Bong2這組..很 令人擔心.. 政模完全是被耍著玩..
在團員們努力作曲的同時, 村民阿姨送來點心給大家, 好貼心~ ( 那個水煮玉米看起來好好吃 XDDD )
 
到了驗收時刻, OPPA BAND團員們要在村莊民眾面前, 將自己的創作曲完整的展現出來!
由剪刀石頭布決定表演的順序:
首先是申東燁, 劉永石, 仁英組--  樂曲還蠻好聽的, 表演完申東燁還自己喊了安可(明明在場就沒人喊 XDD)  不過這曲子偶個人還蠻喜歡~~ 
 
其次是卓在勳跟政模組--  樂曲屬於比較抒情平穩, 在場年輕人比較捧場, 還會跟著打拍子, 至於老人家們就顯得沒啥興趣.. 
 
最後是金久羅, 洪慶民,小雞敏組 -- 這組啊~~ 有小雞敏在, 就吸引了很多小妹妹的目光啦.. ^^"
090830OP14.jpg 
090830OP15.jpg 
金久羅作詞的曲目為: 沒有時間花錢, 內容是說: 忙於工作, 甚至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 是首悲傷與夢想交錯的歌曲!
曲風屬於節奏搖滾, 小雞敏彈貝斯兼主唱, 洪慶民吉他, 金久羅是插花式主唱..
小雞敏跟洪慶民兩人的配合很棒 !
 
 
 
我今天也沒有時間花錢
緊湊的行程
轉入帳戶的現金
我今天也沒有時間花錢
我今天也沒有時間花錢
用我的錢吃香喝辣的家人們
說我是只會賺錢的機器
我現在也想要為了自己而活
反正人生就是 easy come easy go!
我今天也沒有時間花錢
我今天也沒有時間花錢
從現在開始  東賢,  該你賺錢啦! 
   

最後由村民們選出最喜歡的樂曲, 獲得在場聽眾最多投選的是: 
....
   
  
......
 
...........
   
 
現金提取記 -- 金久羅, 洪慶民, 小雞敏組!!
 
他們三個人還高興地抱在一起, 金久羅一整個興奮, 好像得到什麼大獎一樣 ( 太誇張  ╮(′~‵〞)╭  )
090830OP16.jpg 090830OP17.jpg 090830OP18.jpg 
最後, 節目就在金久羅, 洪慶民,小雞敏組的安可曲中結束~~   
 

photo from MBC and logo
音頻 mmilano 自截 
 

 

-----------------------
 
小雞敏有在偷練貝斯喔..
 
彈的還不錯
 
有種全方位藝人的感覺

姐接愈來愈替他感到驕傲了  (≧﹏≦) 
   
090830OP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