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604.jpg  
其實從熙俊老大退伍,就一度想提筆寫黃金漁場之膝蓋道士,但擔心越寫越難過,所以就一直擱置。
直到KangTa、Woo Hyuk、到最近TonyH.O.T.(High-five Of Teenager)成員陸續退伍,
除了張先生不知未何從不在韓綜露臉外
, 其他三人都分別參與膝蓋道士單元的錄影,
.. 想想~ 也該是偶要面對(?!)問題的時候
 
MBC무릎팍도사01.jpg 
MBC綜藝節目黃金漁場之膝蓋道士(황금어장~무릎팍도사)是老大退伍後首次錄影的綜藝節目,在播出前就倍受白飯們關注。
想當然爾,白飯們最關心的是老大當兵時的點滴以及退伍後的發展等等。
節目中老大澄清了有關在自己歌手
(單飛)活動前後的各種傳聞,
並談論了在歌手期間不曾於電視節目中透露過的家中事情,
包括父母離異、對不放棄音樂夢想的父親表達了尊敬之情、對妹妹的疼愛之情
..等等。 
       
07122603.jpg
節目一開始的話題都繞著當兵時期打轉,老大說由於
兩年軍旅生活很漫長,
雖然目前已經退伍,卻還是常常夢到仍在當兵的自己
..
再談到隊中印象深刻的長官(?),其實是早他一年入伍服役的前輩,這位前輩原本是打算要好好整老大(很多偶像藝人都讓一般人很不爽, 偶也不知為什麼?!) 
 
07122612.jpg 
可是在服役過程中,這位前輩感受到老大認真努力的模樣,再加上實際年齡比老大還小的前輩,從小學時期就是
H.O.T.的粉絲,所以最後他們倆因為這樣變得親近許多,也多虧這位前輩的鼓勵跟照顧,老大才慢慢的適應的軍旅生活。
偶沒當過兵,不是很瞭那種革命情感(?!),不過,在生活裡願意伸出手幫忙拉一把的人,真的要感恩~
 
接著談到在網路上流竄的攻擊性留言和空前絕後的十萬anti大軍事件!
從原本是偶像團體H.O.T.的成員,而後單飛並轉型演唱搖滾樂曲後,不論是粉絲或是一般大眾開始變得沒辦法接受他,認為他只是為了搖滾而玩搖滾樂,不是真的了解搖滾精髓。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反對派關注者
(anti)急劇爆增,而負面的消息、反感的言論甚至是攻擊性的留言陸續傳出,在網路上更演變成各式各樣的流言蜚語到處流竄。
anti事件到現在偶都想不透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是當時的鄉民沒事找事做?! 還是單純老大就是個由愛生恨的箭靶?!!
 
老大說:[ 有很長一段時間,很害怕在大眾面前講話,不管講什麼,最終都會被人們扭曲原本的話意….現在只希望能放鬆地做節目跟音樂…]
老大並在節目裡針對兩件比較大的扭曲事件做了解釋,分別是
吉普愛國者(Led Zeppelin) 事件( Led Zeppelin是1960年代相當知名的重搖滾4人團體)”黃瓜事件。
 
老大解釋:[做搖滾樂的我怎會不知道被譽為"搖滾樂傳說"Led Zeppelin]
[當時在主持廣播時,為了和gag man李允錫把節目做得更加有趣,就問來賓說知道Led Zeppelin是誰嗎?沒想到被人斷章取義後的這句話,卻成為了我日後的笑柄。]
 
另外,就黃瓜事件老大也做了解釋,因為從5輯開始在健康上出了一點問題,變得很容易發胖,為了上電視的視覺效果所以要減重,於是文媽媽每天都準備小黃瓜給他充饑。
但就在一次
接受某娛樂新聞的訪談上,隨口說了一句因為吃黃瓜減肥,肚子有點餓~’之類的話,當時採訪記者就順著話接下去說本來搖滾樂就讓人很餓嘛
  
老大說:
[當下我聽到這句話其實感到非常不高興,但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提出質疑,沒想到後來這句話卻變成從我口中說出來的。]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氣到)不吃小黃瓜,到現在已經4年了...]
!!老大完全被栽贓(!!),整個就是躺著也中槍。
 
MC問道說,聽說熙俊對多名惡意散播謠言的anti提出控告,這事為何會發展到這樣的地步?
老大解釋說:[提出控告是律師提議的。自己是覺得這些人雖然傷害了他,但如果他真的控告了這群人,那不就換成他去傷害那些人了嗎?]
 
他看了資料後發現,這些所謂
anti絕大多數都是年紀很小的學生,
還是年輕族群的他們應該是很天真無邪才對,實際上卻已經做著攻擊並且傷害別人的事,這一瞬間讓老大覺得十分難過
為此最終老大是撤銷了告訴。
 
07122611.jpg
 
接著就是談到家裡的事情
H.O.T.出道後不久,老大的父母親決定離異,兩兄妹選擇跟媽媽住,而媽媽也不希望他們再和文爸爸聯絡,所以老大雖然心裡很想念爸爸,但卻仍與父親斷了聯繫。
 
老大說:
[ 雖然因為爸爸,家人們吃了很多苦頭,但是我從來沒有以我的父親為恥 ]
[ 爸爸他不管到哪里都沒有放棄做一個吉他手的夢想,對音樂始終抱有希望。我以我的父親為傲,他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說到這裡老大眼眶泛紅,忍不住落淚~
 
在老大開始進行solo發行《G弦上的詠歎調》後,音樂類型從一般的大眾音樂變成搖滾樂,此時期許多斷章取義的負面消息開始傳出;就在最痛苦的時候,文爸爸首次撥電話給老大
 
文爸爸說:
[ 我覺得人們不能理解搖滾音樂是很自然的。你在H.O.T.時期得到了大家的喜愛,現在曲風一瞬間轉變,大眾不能接受的原因在於,他們不知道你原先就很喜歡搖滾樂。但是你要知道他們真的是很喜歡看你唱歌的樣子。] 這段話給了老大很大的勇氣。
給予兒子大力支持的文阿爸還說道:[ 要好好地克服苦難,但是對於那些對你不安好心的人,就把他們的名字告訴我,我幫你去收拾(!!)] XDD
 
在節目裡老大也提到家中另一位成員-文妹妹。
老大說
妹妹從小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為了幫助她完成夢想,於是計劃送她到日本留學。
把從
H.O.T.時期所賺的錢2/3都花在讓妹妹留學上,以便她能早日踏上頂尖設計師之路。
 
這時老大突然苦笑著說,原本想說以後或許能從妹妹那邊多少得到一點回饋
(看是要免費設計宣傳服或是什麼的 XDD ),結果沒料到,妹妹的夢想居然來個大改變,結婚後的她只想當一個"全職家庭主婦"!!
老大說節目播出後沒多久,唯一的妹妹即就結婚,現在只希望婚後的她能過得幸福。
若萬一妹夫日後對她不好的話,可以馬上告訴他,
因為文爸爸當時說可以幫老大解決(!)的名額,他到目前為止一個都還沒用過。 XDDD 
   
節目末了,MC說了一段很有意思的話: [你可以不要關注或是喜愛這些藝人,但是絕對不要隨便扭曲他人的言論,語言也是一種會傷人的利器~]
其實不只是老大,很多藝人都遭受過很多無中生有的負面中傷,要怎麼從中走出來甚至於恢復信心,這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把人推入懸崖很容易,但要讓人從懸崖底爬上來,所耗費的心力跟辛苦是難以想像的
  
07122614.jpg
07122601.jpg 07122602.jpg    
photo from logo
 
 
---------------------------------
 
其實很多風雨都已經過去, 現在做任何事也無法再挽回什麼,
現在只衷心希望, 那個10年之約!
能順利成真就再好也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