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무한도전201101.jpg  
무한도전(無限挑戰)是MBC於每星期六晚上黃金時段播放的綜藝節目,
標榜著"第一個真實綜藝節目" 並以"挑戰一切不可能"為最終宗旨, 在韓國極受歡迎的綜藝節目之一。
   
무한도전201110.jpg  
무한도전主持人兼組員的成員分別為: 유재석(劉在石)、박명수(朴明秀)、정준하(鄭俊河)、정형돈(鄭亨敦)、노홍철(盧洪哲)、하하(HAHA)、길(Gill)、전진(Junjin)(服役中)
 
由於節目主要建立在"挑戰"這個原則上, 因此能在節目中看到成員們做很多暨艱難又瘋狂的挑戰, 也因為這樣, 才能在節目中看到一次次極度搞笑的段子 。
 
很多韓綜都有這種特色, 就是很創新! 很瘋狂! 又很真實! 這節目也是如此
話說回來, 節目成功除了這群藝人用心及投入的演出外,  製作單位有時更比主持人或是節目成員更人感到驚訝及讚嘆。
想想~ 光是要搞定這群身價不凡的藝人外, 還得想出這麼多有趣的段子, 並要控制節目進行的流暢度, 真的不是兩三下就能完成的!
 
其實這節目很難用文字去敘述, 倒底有多好笑多有趣
但之所以會特別記錄, 就只是因為接下來要寫的這幾集是跟音樂有關的挑戰, 實在太有趣  ^^
   

53f7772f018b82a85a50f522d.jpg
無限挑戰每隔二年就會固定舉辦歌謠節的活動,
在2007年舉辦過江邊北路歌謠祭 [E061 070707(上)、 E062 070714 (下)],
在09年的時候舉辦的奧林匹克大道歌謠節[(E160 090704(上)、E161 090711(下)] ,
兩屆的節目都受到觀眾熱烈的迴響。
 
由於是採用比賽形式, 每一個無限挑戰的成員都能選擇一位音樂人作為合作夥伴, 每個組合自行創作出一首歌曲作為參賽作品。
以09年的歌謠節為例, 其參與的音樂人陣容十分豐富, 有Tiger JK、Epik High、YB、少女時代的Jessica..等。
當時製作單位為了刺激成員們的衝勁, 還以最終大賞組可以參加MBC 音樂節目的錄影來當作獎勵。
 
무한도전201103.jpg
而從110430晚宴特輯 (E247) 播出的瞬間, 就開啟了第三屆無限挑戰歌謠祭的序曲,
名為: 서해안 고속도로 가요제(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正式啟動。
고속도로 가요제的集數分別為 E253 110611 (1) 、E254 110618 (2) 、E255 110625 (3) 、E256 110702 (4) 
 
무한도전201102.jpg 
這回參與的歌手陣容相當豪華, 分別為정재영(鄭在型)、Bada、G-Dragon、10cm 、Sweet Sorrow、이적(李笛)、싸이(PSY)
最終一樣有獎勵給大賞的團隊, 獎勵就換成是當專輯的封面。
雖然有團員是希望能把獎勵改成是去上"我是歌手"的節目啦! ^^"
    
前幾集都是播出各組團隊裡成員與歌手之間磨合、創作、練習..等等的過程,
偶個人認為最好笑(最有趣)的一個組合, 大概就屬정형돈跟정재영。
從一開始的夥伴選擇到中間驗收時刻, 他們幾乎都沒有照著進度走, 曲目更幾乎是到最後硬逼(?!)出來的
정형돈逢人就抱怨說, 我跟정재영前輩根本就不合拍, 不能換人嗎?  不然就是一直數落정재영, 幹嘛選我當partner啦...  人家想要跟G-Dragon一起, 改變他的穿衣風格耶..  
螢光幕上如此不協調的兩人, 最終依然碰撞出很有趣的火花~
  
무한도전2011113.jpg  
另一對很妙的組合就是박명수跟G-Dragon,
先不說박명수一心一意就堅持只跟G-Dragon組隊, 민서아빠壓根就沒想過與其他音樂人合作。
連選曲的時候還特地飛到日本去盯(!)G-Dragon, 一整個就怕GD會甩掉他 XDD
 
무한도전201104.jpg
之後還自作主張(?!)的決定要박봄(朴春)來featuring, 說什麼因為已經是夏天, 所以朴春應該很閒才對~
(雖然민서아빠的說法聽起來很兩光, 不過, 偶覺得這個點子真的是做對了! 呵~~)
在選曲的時候, 還惹毛(?!)了YG的楊老大, 因為G-Dragon事先有把合作的歌曲給YG社長聽過, 結果,  據싸이的說法是, 楊老大不爽的說: 為什麼要把這首歌給朴明秀? (完全就是怕浪費了一首好歌, 哈~~~)
    
무한도전2011114.jpg
直到E256 期才播出舞台表演, 表演場地選在忠南唐津郡行淡島高速公路服務區上, 所以才稱為서해안 고속도로 가요제。
只能說, 完全"來真的"的節目就是好看, 節目事先播出了採排片段 , 跟真正演出的熱血狀態, 形成極大的對比。 
  
무한도전2011107.jpg
01. 순정마초 / 파리돼지앵 (정형돈 & 정재형)
這首歌是目前偶一直replay的歌曲, 以探戈為主軸, 搭配大量的絃樂, 製造如音樂劇般的華麗舞臺效果。或許是因為對這種音樂很著迷的關係, 偶個人認為這首歌給정형돈唱才是可惜咧 ^^"
  
무한도전2011101.jpg 
02. 나만 부를 수 있는 노래 / 바닷길 (길 & 바다)
在創作這首歌的過程中, Bada與Gill對於父母親的懷念跟回憶那段, 讓偶跟著流下不少眼淚, 或許是因為這樣, 兩位歌手才能激蕩出這麼美的歌曲。
原本這首歌就是Gill寫給Bada唱, 但由於歌曲太美導致大家都很遺憾Gill沒有一起唱, 所以到後面兩人就有合唱一小段。
 
무한도전2011102.jpg
03. 바람났어 / GG (박명수 & G-Dragon) (feat. 박봄)
聽完這歌, 真的能想像出為什麼楊老大會不爽的說: 為什麼要把這首歌給朴明秀.... 呵 ^^" 
復古Night Club曲調, 電子Hip Hop混音, 再搭配박봄的鮮明唱腔, 是首很YG家風格的歌曲。
   
무한도전2011103.jpg
04. 죽을래 사귈래,찹쌀떡 / 센치한 하하 (하하 & 10cm)
偶對這組音樂人10cm不熟, 但是藉由節目的播出, 瞭解了他們的音樂類型(庸懶又帶點寫意)後, 還真的像喝過美味咖啡後那樣的上癮了說 。
這一隊在節目中一連唱了兩首歌, 因為他們到了表演當天還沒決定要唱哪首歌....
兩首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也可以突顯出,  10cm音樂路線非常的寬~
   
무한도전2011104.jpg
05. 정주나요 / 스윗 콧소로우 (정준하 & 스윗소로우)
정주나요 안정주나요 늘 정주는 날 알아줘
정주나요 안정주나요 아 아 아 후 후
還記得看完這節目, 這兩句歌詞一直在偶腦中replay~ 很有中毒性的歌詞, 讓人可以輕鬆的跟著哼。
 
무한도전2011105.jpg
06. 압구정 날라리 / 처진 달팽이 (유재석 & 이적)
這首歌完全是照著MC유재석想要的80年代Disco曲風所創作, 看兩位頭戴蓬蓬假髮, 身穿閃亮亮的衣服, 完全就是視覺享受大於音樂享受 @.@"
 
무한도전2011106.jpg
07. 흔들어 주세요 / 철싸 (노홍철 & 싸이)
只能說, 有Psy在的舞台 就是대박!!
偶個人很愛這種有大批舞群一起瘋(?!)的歌曲, 可以很享受的一起同樂, 演唱會就是要這樣同樂才好玩嘛。
   
무한도전2011115.jpg      
看完表演後當然是決定哪一組是大賞的得主, 結果....  抬頭看看專輯封面就知道, 今年居然是人人都有獎,個個是大賞。
最後拿到獎盃的파리돼지앵 , 是直到攝影機都在收隊的時候,  製作單位才把他們的獎盃拿出來, 最好笑的是, 獎盃上的隊名還寫錯!!!
比起拿到斷腳(!!)獎盃的GG , 不知道倒底哪一隊比較倒楣 XDDD
  
吼~  整集真的令人暨感動又著迷! 
真的要請各位自行觀賞, 才能享受到箇中樂趣 。
    
在7/2 公開的無限挑戰西海岸歌謠祭專輯中, 收錄了七首在節目中演出過的歌曲, 專輯收入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曲名 / 隊名 (成員 & 音樂人)
01. 순정마초 / 파리돼지앵 (정형돈 & 정재형)
02. 나만 부를 수 있는 노래 / 바닷길 (길 & 바다)
03. 바람났어 / GG (박명수 & G-Dragon) (feat. 박봄)
04. 죽을래 사귈래 / 센치한 하하 (하하 & 10cm)
05. 정주나요 / 스윗 콧소로우 (정준하 & 스윗소로우)
06. 압구정 날라리 / 처진 달팽이 (유재석 & 이적)
07. 흔들어 주세요 / 철싸 (노홍철 & 싸이)
 
在7/6 上午11點於Daum音樂網站上, 再公開3首數位音源, 包括節目末了的Special舞台-말하는 대로的鋼琴版和混音版
08. 말하는 대로 / 처진 달팽이 (유재석 & 이적)
09. 말하는 대로 (Remix Ver.) / 처진 달팽이 (유재석 & 이적)
10. 나만 부를 수 있는 노래 (Dance Ver.) / 바닷길 (길 & 바다)
   
 
 
photo from iMBC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