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19.JPG  
這趟旅行呢, 或許可說是以食物做為規劃行程的中心也不為過 ^^
先請友人們列出想吃的東西後, 再以此為基準, 安插周邊景點以及行程
能吃到好吃的東西, 對偶(們)而言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畢竟偶不是專業寫手, 所以對於食記的文字記錄, 純粹就是依自己的喜好來寫,
倘若與偶有不同觀點者, 也請多海涵。
  
신선 설농탕(雪濃湯)  
偶個人是不吃牛肉滴, 但是!! 為了完成同伴者的心願, 還是捨命(?)為佳人
Teresa都以李南瓜名義烙下狠話(?!), 要是此行不讓她吃到, 說不過企啊 ^^"DSC05914.JPG
 
把整鍋雪濃湯裡的牛肉通通撈給友人們, 請她們分食掉,
偶則是將飯拌入湯中吃個精光, 牛骨湯帶有淡淡奶香味, 就著飯一起入口別具風味。
DSC05912.JPG
    
不過也許是因為吃雪濃湯前, 在首爾塔的行程太熱使然, 導致這一頓吃下去的東西都沒能好好品嚐跟咀嚼, 反正就是直接一口接一口吞, 看有多餓就好 ^^"
下回要是有機會, 偶會願意再來光顧這間店, 順便~
嘗一下辛辣的炒血腸, 這玩意大概是偶唯一可以在這間店內點(非牛肉)的食物了, 呵~~
     
토속촌 삼계탕(土俗村蔘雞湯)
DSC05921.JPG
韓國人說三伏天(一年中氣溫最炎熱, 潮濕, 悶熱的日子), 就是要吃蔘雞湯, 才能以熱制熱! 
所以嘍~ 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不嘗嘗怎麼說的過企。 
 
行前有已經聽說토속촌家的東西有多~麼~的好吃, 嘗過後覺得還真不錯!  
對於人蔘味道偶並不排斥, 所以整鍋雞湯的風味偶頗能適應
雞肉嫩, 糯米香, 還有一堆對人體很好的藥材, 湯頭之所以好吃應該也不是隨便就能熬出來的。
DSC05924.JPG 
DSC05925.JPG 
DSC05928.JPG
 
除了蔘雞湯外, 他們家的蘿蔔泡菜真的是極品, 要命~ 真的有夠好吃!!  
DSC05922.JPG    
 
토속촌家也有兼賣烤雞。一堆雞在店門口排排站 "雙翅抱胸"的樣子, 真的好妙 XD
DSC05930.JPG        
 
강호동백정 (姜虎東屠夫)
DSC05979.JPG  
到了韓國, 就得嘗嘗烤五花肉是吧。
老闆姜虎東先生長的(?!)就是很愛美食的樣子, 當然, 店裡的東西應該就不會太難吃才對 ^^
  
行前原以為강호동백정只有在新村有店, 但是, 偶然間在東大門的Hello AMP後面也發現一間。
韓友人帶著偶們一起到店裡享用五花肉, 所以點餐也是由她來做。點了四人份的調味跟鹽味五花肉。
DSC05987.JPG DSC05986.JPG  
    
偶們這群觀光客一直想拍照, 所以會把擋在鍋爐中央的抽煙管拿開, 然後
店員阿姨一付要揍人的模樣, 衝過來把抽煙管移回原位,
這樣來回大概不下五次, 偶都怕她會突然不爽來拍桌子, 哈~~
DSC05983.JPG DSC05984.JPG DSC05985.JPG      
  
偶個人不習慣吃東西很快, 但是, 在韓友人的催促下, 幾乎是以飛快的速度解決這一餐。
偶人當天又累, 又熱, 又頭暈想吐的, 根本沒辦法好好吃完這餐,
唉呦... 偶的肉啊...  根本想不起來它的味道說
강호동백정2.jpg  강호동백정-1.jpg  

唯一記得的是, 那個加了濃濃五花肉油(?!)的護城河蛋,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灑花) 
倘若下次有機會再去吃, 大概會是因為"護城河蛋"而去的。呵~
강호동백정.jpg
  
CANMORE
DSC05992.JPG  
在韓國是間專賣新鮮水果暨冰淇淋的連鎖店, 店內裝潢十分夢幻跟寫意, 白話就是~ 小女生一定會喜歡的甜品店。
  
既然是連鎖店, 當然會有招牌的名品。
只不過, 韓友人搞笑(?!), 幫偶們點的東西送來後, 都跟她印象中的不同...
搞到她滿臉歉意, 尷尬地說:[ 啊~ 怎麼會這樣?!!  嗯..還好有妳們, 下次來偶就知道什麼不能點, 什麼可以點....]
언니吶... ^^:
DSC05996.JPG 
DSC05997.JPG
  
說真的, 東西還真不是很好吃...
而且實品跟照片完全不一樣, 真的有扯到  > 叫妳們店長來 (拍桌~~)
CANMORE.jpg  
         
본죽(本粥)
DSC06019.JPG    
 
由於某個很恐怖的原因(真的很莫名其妙!! 到現在偶還是搞不懂!!), 導致偶們只能把粥品外帶肥western co-op享用。
分別點了起司蟹肉以及泡菜章魚口味兩種, 粥是很棉~很稠~的那種, 嘗起來味道都還不賴。
罷特, 偶個人還是比較愛能用喝的那種粥。
DSC06022.JPG 
 
阿姨在煮粥的同時, 也不忘為正在等外帶的偶們奉上五味子茶, 就甘心~
DSC06021.JPG
 
Handel and Gretel coffee
DSC06017.JPG   
     
嗯...
Handel and Gretel coffee.jpg      
美式咖啡裡還能有咖啡渣在裡頭, 也太.... 妙(?!)  
看來粉絲這陣子讓金阿爸跟阿母兩位老人家,  粉操勞... ^^"
DSC06018.JPG
 
아이러브 신당동 떡볶이 (I love 新堂洞辣炒年糕)   
DSC06038.JPG   
看完音樂劇, 冒著大雨前往신당동 떡볶이 타운(新堂洞辣炒年糕街)
人都已經到了新堂洞, 不去吃個名產(?!) 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胃。 ^^ 
 
DSC06042.JPG
之所以會選아이러브 신당동 떡볶이, 是因為看在蘇啾(朴特, 韓庚, 強仁, 始源) 曾在full house (ep13) 帶著Anya以及Eva來吃過, 在炒年糕店內為兩人舉行歡送會... 所以才選這間。
    
아이러브 신당동 떡볶이 的年糕鍋都是以一個set為單位,
我們點的是치즈 떡볶이 起司辣炒年糕, 裡面包括:年糕.甜不辣.拉麵.水餃.蛋....等食材。 
DSC06044.JPG DSC06046.JPG  
然後, 原以為起司是指外加在鍋上的起司條, 就是煮完會牽絲的那種。
結果, 上桌的居然是起司球, 起司是包在魚漿裡 > 吼~~ 叫妳們店長來 (拍桌~~)
  
這炒年糕我只能說         很辣........   很辣........  非常辣..........
跟三清洞那間真的差好多。
 
另外這家店很特別的是, 晚上用餐時段會有DJ及現場演唱帶動氣氛。
當晚在DJ現在演唱LIVE之前,  螢幕上正在播蘇啾的bonamana 跟Mr. Simple,
當時候還真想叫DJ 乾脆就別唱了, 直接播MV就好, 完全就是不給DJ面子的迷妹(?!)。
아이러브 신당동 떡볶이.jpg
  
two two
DSC06057.JPG
原本最後一天的行程是要去吃진옥화할매 닭한마리, 罷特, 老天爺不賞臉給了個傾盆大雨,
導致偶們最終選擇了, 每天都會經過的炸雞店 -- two two
 
DSC06055.JPG 
DSC06060.JPG  
這玩意偶只能說....
偶比較愛肯x雞爺爺家賣的 XDDD
       
路邊小吃
在東大門吃了: 烤雞塊, 甜不辣, 血腸, 炒年糕, 水果切片棒..
DSC05973.JPG 
DSC05975.JPG
在一山吃了: 起司花壽司, 炒年糕
떡볶이.jpg  
在梨大吃了: 現打果汁 
DSC06010.JPG  
在便利商店: 買了無數的零食跟飲料
在仁川機場: 用退稅的摳摳買了小巴
coffee.jpg   

算算~  這幾天還真的吃了不少東西
馭食記之口腹之欲篇
以上!!
 
photo by mmial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