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669.jpg      
MBC 於3/6推出新型態的綜藝節目: 我們的星期日晚上- Survival 我是歌手 (우리들의일밤- 서바이벌 나는 가수다)
與一般的素人選秀節目不同, 該節目內容是以韓樂壇實力派歌手為演出對象, 每個歌手和擔任經紀人的gag man 兩兩成組, 對指定歌曲加以改編及練習後, 於舞臺上展開一場專業歌手之間的"生存Survival "淘汰競爭。
 
評選的評審是由不同年齡層組成的觀眾團擔任, 經票選統計後, 得票數最末者將被淘汰, 在隔週則會有新的歌手登場進行挑戰。
 
原本MBC周日檔就是屬綜藝節目的性質, 所以나는 가수다並不是一個選秀節目,也不是一個單純的歌唱比賽節目
節目的宗旨是希望藉由這些優秀的歌手們, 選擇曾經流行的暢銷曲, 以自己的方式(風格), 並融合自己擅長的技巧特色重新付予歌曲心的靈魂。展現給大眾最優秀、令人感動的歌曲, 所以並非只是單純地選擇唱功最好的人或是淘汰歌唱技巧不佳的人。
          
110306 Survival 03.png
第一期的參與人員有: 윤도현(尹道賢)/ 김제동、김건모(金建模)/ 지상렬、이소라(李素羅)/ 이병진、정엽(鄭燁)/ 김신영、백지영(白智英) / 박휘순、박정현(朴正炫)/ 김태현、김범수(金範秀) / 박명수 等七位歌手及其經紀人;由於七位歌手在韓樂壇都屬知名且專業歌手, 因此在播出之際就受到熱烈迴響。
    
在6號播出第一集節目裡, 七位歌手分別演唱了自己的熱門曲目
1. 이소라- 風在吹바람이 분다
2. 정엽- Nothing better
3. 백지영- 像中槍一樣 맞은 것처럼
4. 김범수- 想見你 보고싶다
5. 윤도현- It burns
6. 박정현- 夢中 꿈에
7. 김건모- 無眠的夜晚下著雨 잠못드는 밤 비는 내리고
 
110306 Survival 04.jpg
歌手們都帶著強烈的勝負欲, 努力獲取觀眾評審團的支持。
由於是第一集播出, 所以節目尾聲時只列出受觀眾喜愛的歌手排名, 沒有進行淘汰, 從隔周(第三集)開始, 排在最末位(第七位)的歌手將被淘汰出局。 
    
截自目前為止已經播出四集, 但由於先前發生黑爸爸敗部復活的意外插曲, 使得節目PD被強制更換, 導致節目停擺了好一陣子
但隨著節目改組的進展, 目前製播狀態是: 04/18重新開始錄製節目, 預計在05/01恢復播出 。  
 
MBC日前公佈新的遊戲規則, 節目內容依舊是以淘汰賽制為主體並不會做更動, 依舊也有gag man 擔當歌手的經紀人
但將原本一次決勝負的淘汰方式, 改為透過兩次歌曲評選, 得分最低的歌手將被淘汰。
換言之, 當周得到第7位的歌手, 並不會馬上遭到淘汰, 而是可以再經過一周的準備, 進行第二次評選, 往後即變為4周才會有一位歌手被淘汰。
製作單位重申, "我是歌手"這個節目並不是以淘汰歌手為目的, 而且希望藉由節目讓觀(聽)眾能再度欣賞到這些優秀歌手的表演, 因此才會重新思考並更改淘汰規則。 
  
目前公佈會繼續參加錄製的歌手有: 윤도현、이소라、박정현、김범수
另位三位歌手: 정엽在第二場就已遭到淘汰, 黑爸爸(김건모)則是確定不再參加, 백지영是因為欲製作新專輯的原故請辭。
而這三個名額將由김연우、임재범、BMK等三位歌手替補。
  
偶覺得白智英跟鄭燁會退出, 明顯是外務繁多, 無法做充分的準備, 再加上原本在觀眾評比的成績就不是很出色, 所以會退出大概早已有心理準備。
至於黑爸爸會被淘汰, 偶個人倒是不覺得很意外, 總覺得黑爸爸把나는 가수다節目當成綜藝的成份居多, 或許對於黑爸爸而言, 隨心的"玩"音樂會比正經八百的練習跟表演來的愉快且自由多了。
 
110306 Survival 01.jpg  
電影需要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而電視劇也需要好幾集才會讓觀眾產生共鳴, 但對專業的歌手而言, 僅用一首5分鐘左右的歌, 就能直達聽眾的心崁。深刻覺得好的歌曲讓適合的歌手演唱是件很美好的事, 優秀的歌手的確有付予歌曲靈魂及生命的魔力..
 
節目中有觀(聽)眾聽歌手演唱時頻頻拭淚, 不要說他們, 連聽不大懂歌詞的偶, 也都能感受到歌曲帶來的震撼情緒! 能在現階段的娛樂節目中, 聽到這麼美的音樂, 其感動是無法用三言兩語簡訴的。
  
歌手們所演唱的歌曲裡, 目前以이소라的바람이 분다(風在吹)最令我震撼,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首歌好美好美。
이소라真的很厲害, 單純聽樂曲也許感受不到偶所謂的感動, 但看節目播放時莫名地跟台下觀眾一樣,眼淚幾乎在眼眶裡快落下
不只是歌聲, 이소라的表情像是在訴說故事一般, 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歌曲陷入淡淡的哀愁中。
 
바람이 분다收錄於2004年12發行的눈썹달(月牙)專輯中, 也是電影여자정혜的主題曲。
  
 
[Lyrics]
 
바람이 분다 서러운 마음에 텅 빈 풍경이 불어온다
머리를 자르고 돌아오는 길에 내내 글썽이던 눈물을 쏟는다
 
하늘이 젖는다 어두운 거리에 찬 빗방울이 떨어진다
무리를 지으며 따라오는 비는 내게서 먼 것 같아
이미 그친 것 같아
 
세상은 어제와 같고 시간은 흐르고 있고
나만 혼자 이렇게 달라져 있다
바람에 흩어져 버린 허무한 내 소원들은 애타게 사라져간다
  
 
바람이 분다 시린 한기 속에 지난 시간을 되돌린다
여름 끝에 선 너의 뒷모습이 차가웠던 것 같아
다 알 것 같아
  
내게는 소중했던 잠 못 이루던 날들이
너에겐 지금과 다르지 않았다
사랑은 비극이어라 그대는 내가 아니다
추억은 다르게 적힌다
  
나의 이별은 잘 가라는 인사도 없이 치러진다
  
세상은 어제와 같고 시간은 흐르고 있고
나만 혼자 이렇게 달라져 있다
내게는 천금 같았던 추억이 담겨져 있던
머리 위로 바람이 분다
  
눈물이 흐른다 
 
 
風起了 在悲傷的心裡吹著空蕩的風景
剪完頭髮在回家的途中 眼眶中始終充滿淚水
 
從潮濕的天空 冰冷的雨下 在陰暗的街道裡
這稀疏滴落的雨 彷彿離我很遙遠
已經停止了
 
世界與昨天一樣  時間正經過著
只有我一個人如此的改變
被風吹散的我 空虛的願望  已經消失
 
風起了 試圖想會喚起已經失去的時間
在夏天結束時 你站立的背影非常冷漠
我完全了解
 
對我而言 非常重要 無法入睡的每一天
現在你也一樣
愛是悲劇  你並不是我
記憶描繪出不同景象
 
我的別離連一句保重的話都沒有就離開
世界與昨天一樣  時間正經過著
只有我一個人如此的改變
 
對我而言有非常多有價值的記憶
風從頭上吹過
 
眼淚流下來
 
  
 
 
photo from iMBC  
 
 
-------------------------------------- 
  
已經好久沒聽歌聽到掉眼淚了(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