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23.JPG  
故事的起頭,是由拖著疲憊身軀走進辦公室的Anderson警長,開啟了序幕..
 
眼神空洞的Anderson警長跌坐在木椅,開始機械式地打起辦案報告書
犯罪時間、犯罪地點、口裡喃喃自語地唸著一個又一個被害者的姓名, 直到唸出最後的受害者名字:Poly~
U3904P28T3D2778578F346DT20091120172802.jpg  
牆上投射出的時鐘瞬間快轉,將現場觀眾帶往1888年的倫敦東區。
 
『1888年』
 
陰暗潮濕的白教堂區(White chapel),街道上充斥著賣春女、尋芳的嫖客以及執法的員警,
有種人生百態盡收眼底的浮華熱鬧。
 
然後是Poly上場
在煙霧飄渺、妖豔嫵媚的外表下,Poly內心依舊掛記著那個無法說出口的人..
 
夜晚的白教堂區,看似熱鬧但卻是暗藏腐爛的味道。
漆黑夜幕中飄過一抹黝黑身影,是所有悲劇的開始。
 
尋芳客的交易和賣春女的等待仍持續進行,
昏暗處的橋底,透出的剪影裡出現一抹血跡, 猛烈掙紮地身影慢慢倒地..
宣告著殺人魔-Jack現身。
 
Anderson警長帶領著執法單位,於犯罪現場進行調查,引來了嗜血媒體的關切。
記者Monroe因掌握了Anderson警長的秘密,因此輕易地進入了警方的調查核心,
現場搜證、被害者屍體拍攝..
都成為Monroe的第一手消息,他的獨家頭條。
     
然後,
帶著矛盾、痛苦面容的Daniel出現了。
Anderson與Monroe面面相覷,這位不知名的先生,眼神為何如此悲傷?
 
『三年前』
 
暮色降臨。
在白教堂區謀生的賣春女們個個衣著暴露,對著往來的男人們搔首弄姿。
要的,無非就是買春客口袋裏的一枚英鎊。
 
年少青澀的Daniel和朋友們一同來到大街上,好奇、靦腆、睜著大眼,看著這新奇的景像。
然後,
Gloria映入他的眼簾。
  
楚楚動人的她,清純地像初春裏,綻放地美麗百合
眼神相對的那一瞬間,嘈雜的世界安靜了下來,彷彿只剩下倆人停留在同一空間。
 
[妳的名字?]
[Gloria]
[Daniel]
 
雖然目光被她吸引,準備成為外科醫生的Daniel,沒有忘記兩人身份的差距。
離開時,卻頻頻回望。
她已經開始牽動著你的心,只是此時的你並不知情。
    
然而造化弄人,原本以為只是無意的萍水相逢,
Daniel沒有想到會在街上,意外救下被馬伕Jack糾纏的Gloria。
 
一見鍾情的兩顆心,在倫敦白教堂區的夜暮裡,
許下了未來的誓約,在橋頭燈下留下深情的一吻。
9843901c9d1bc06535fa4199.jpg      
初次見到你時,我的心臟停住了
到現在胸口還疼著
看著你的這一瞬間也是

 
不要戲弄我,你說謊吧  看著我,不是我吧
不是像我這樣穿著紅裙

賣笑的女子吧
 
跟那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要你像孩童般的眼神
看著我的眼睛
請相信我
我感到奇跡發生
我們初次相遇的瞬間
  
說不定,你和我都會受傷也說不一定,也會感到痛苦吧
但是,我會保護你,只愛著你。
 
就像做夢一樣
暫時把眼睛閉上
害怕醒過來
 
隨我一起到遠方吧
和你一起的話
可以到很遙遠的地方 
下輩子,還是要跟你一起
永遠守護在你身旁
 
說不定,你和我都會受傷也說不一定,也會感到痛苦吧
但是,我會保護你,只愛著你一個人。
 
愛情的力量給了Daniel莫大的信心,也說服了朋友們,
滿心期待和心愛的Gloria,一起在新的國度裏共創兩人的未來。
340026082.jpg 340027102.jpg   
 
緊緊擁抱著Daniel寫的信的Gloria,興奮、期待、不安的情緒充斥著內心。
可是,她相信丹尼爾,相信兩人的愛情是命中註定,是上天賜與最好的禮物。
   
急促的敲門聲扣扣作響,  
[是Daniel嗎?]
 
但門後並不是心愛的Daniel,是厄運!! 是死神降臨!!
熊熊的火光,摧殘了這朵沒來得及盛開的愛情花。
 
難掩興奮之意的Daniel,腳步輕盈,依約來到Gloria家門前
 
眼前見到四處奔竄的人們,驚恐慌張的尖叫聲,
[發生了什麼事? ]
  
由她房間傳來,一陣陣嗆人的濃煙,一陣陣木頭燒毀的聲響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Gloria~~~~~ 不~~~~~~~ 不要~~~~~~~ ]
  
『三年後』
 
  
351720187.jpg
Anderson和Monroe望著Daniel,
聽著這位溫文儒雅的年輕醫師,以充滿悔恨的聲音,緩緩地訴說三年前的故事..
 
再度回到倫敦這個傷心地的Daniel,隨著三年前的一場大火,
熱情~ 早就煙滅,心~ 早已死去
 
他在街上茫然地走著,忽然有個身影從眼前晃過~
是曾經熟悉的,是曾經愛戀的,是三年來日夜在心裏煎熬著的,
他僅有唯一的愛!!
  
[Glo..ria? ]
 
斗篷下的臉孔,不再有百合般清純美麗,
瘦小殘弱的身軀,正被死神一步一步侵蝕,
看著她,不斷不斷往死亡的路上前去..
抱著她,一聲一聲哭喊..
或許,寧可,當時的那把火是燒在自己身上。
 
Daniel心有不甘,
年輕美好的生命、今生唯一的愛情、曾經計畫的未來
不可以放棄!決不可放棄!!
 
上天不可以這麼不公平,
一定~ 一定會有辦法救她的,
一定~ 一定會想辦法在一起的
 
一定會的。
 
 
(上半場終了) ================
  
 
存放臟器的冷凍庫,銀白冰冷的手術檯。
披著沾有血跡白袍的Daniel,時而冷笑,時而顫抖,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Gloria。
 
是的。我的愛。我的Gloria。是我存在的力量。
可是這還不夠,不夠支撐自己的意識,不夠救贖自己的良知
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手中握著的手術刀,是可以救Gloria的武器,但也是解剖他人身體的工具..
 
jtrprogram.jpg  
[ 唉~ 還是需要新鮮的臟器才可以…]
[ 不… 不…  不… 這是不被允許的… ]
 
[ 呵…  好久不見 …  我的朋友…  ]
那是來自陰霾地獄的聲音,令人毛骨悚然,讓人背脊發涼,那是惡魔的呼喚 
  
什麼也想不起來
被困在惡夢中
震撼我
敲醒我
 
就連呼吸也很困難
痛苦勒緊了我的脖子
我想擺脫掉 從這詛咒的束縛當中
 
因為我而令你受傷的日子   
每天每天都活在眼淚中
躲在黑暗中生活
如今無法挽回了
要背叛所有我曾信仰的東西
 
沒有良心 丟掉了同情心
我的眼淚乾了 我不後悔
我暫時閉上眼睛
只是暫時的 如果能救你
  
沒有良心 丟掉了同情心
我無所不能
即使世界把我稱為惡魔 我也無法停止
索性把我撕碎 放到地獄裏燒
我~ 無法停止 
 
誰是殺人魔?  是你? 是我?
到底誰是殺人魔!你是殺人魔!我是殺人魔! 
jtrprogram10.jpg  
       
Daniel時而瘋癲,時而畏縮的人格轉換中,
已分不清那個面目清秀、舉止優雅的紳士醫生,
究竟是Daniel? 還是殺人魔Jack?
  
惡魔無時無刻存在,誘惑每分每秒降臨
人性的挑戰,道德的考驗
無所不在地將Daniel推向更深沉的黑暗。
 
在不知不覺中,Daniel的雙手已淪為惡魔的工具
這樣的Daniel,如何能直視Gloria那信任的眼神?
   
與Gloria的愛情,讓Daniel的心得到片刻安寧。
Gloria天真但不愚蠢,真相總有一天會血淋淋的被撕開, 被揭露。
  
jtrpprogram3.jpg     
所以,
只能轉過頭,只能背對著,只能一再地說謊
這樣的Daniel,還期望與Gloria維持無暇的愛情?
不.. 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仔細聆聽著Anderson和Monroe的計畫,
Daniel決心用計引誘惡魔出現,並深信能以自己的力量將之摧毀。
    
但是啊~  惡魔豈是你們這樣一般人所能挑戰的。 
更何況,你們挑戰的是,是自己的心。
Daniel是、Anderson也是、Monroe更是
 
U3904P28T3D2778579F346DT20091120172805.jpg  
Anderson的孤獨沒人在意,只有善解人意的Poly能全盤感受
Poly啊! 酒後告白,是極需很大的勇氣吧。
互有愛意的兩人,卻僅因為身份差異,讓Anderson無法面對世俗的自己,
理智和愛情, 誰勝誰負呢?  
  
我相信,Anderson是愛著Poly的
不然不會從賣花女手中,接過那朵象徵愛情的紅玫瑰。
請務必鼓起勇氣去愛吧!
 
吐露心聲的波莉,接過Anderson原本想扔掉的紅玫瑰,開心地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
那已不是在倫敦白教堂區的賣春女,而是一位正在享受愛情滋潤的女人。
Anderson是有機會牽著Poly的手,但,最終卻狠心地將她用力推開.. 
 
抓著汽球的女孩,天真地在街上邊走邊玩,
暴風雨前的寧靜片刻,這是惡魔出現的前兆。
  
按照原訂計畫,Daniel來到白教堂區的街上,並不隨意挑選被害的賣春女,因為,
Anderson安排的誘餌,是毫不知情的Poly,
是髮際上,還插著從Anderson手中接過來的紅玫瑰的Poly。
 
Poly愉悅地接受了Daniel的邀約,
她開心地哼著歌,兩人攜手走進暗巷,臨別回頭望的那一眼,  
Poly想的應該都是Anderson吧。
 
Poly啊....
  
忐忑不安的Anderson,
等待許時之後,按耐著不安的情緒衝進暗巷,
口中發出的淒厲呼喊聲,
[ Poly~~~   不~~~~~~~ 不要~~~~~~~ ]
  
混亂、憤怒、驚慌、恐懼
是Daniel,也是Anderson,更是Monroe
  
惡魔在一旁嘲笑著:
[ 一群愚蠢無知的人,總終逃不過我的煽弄 ]
[ 只要有求於我,你們就是我手中的傀儡,任我擺佈,受我操縱]
 
只有,
只剩,
身著白衣象徵著潔白無瑕的Gloria,
能終止Daniel的痛苦,能終止這場無止盡的殺戮,
Daniel和Gloria的愛情,同時也獲得了救贖。
  
最後的最後,
只剩下Anderson,
眼神空洞的Anderson,
註定只能孓然一身的Anderson。
 
眼神空洞的Anderson跌坐在木椅,開始機械式地打起辦案報告書。
犯罪時間、犯罪地點、口裡喃喃自語地唸著一個又一個被害者的姓名, 直到唸出最後的受害者名字:Poly~
點起煙,將辦案報告書燒毀....
  
這是
一段沒有結果的調查。
一件沒有兇手的懸案。
一場唯美純粹的愛情。
一個無法彌補的遺憾。
 
拖著疲憊身軀的Anderson,
再點起煙,豎起衣領,
一個人消失在濃霧降臨的倫敦夜色中。
  
(全場終)
 
jtrp.jpg    
jrp01.jpg  
   
photo from logo
 
-----------------------------
  
[寫於後話]
這個觀後感, 僅是偶個人所能記起的片段
一定會與劇情有所出入的地方
但!! 請各位見諒
 
請讓任性的偶, 寫出偶心中的Jack the Ripper 
希望能藉由文字的紓發, 把心裡、腦裡的밍다니엘通通倒出來 
然後,  請再以不同的角度, 去欣賞其他前輩演員們不同的演繹
 
[關於票卷]
DSC_0277.jpg  
雖然韓友人沒法看懂這篇文章, 但偶還是要在這邊感謝她對此行音樂劇的幫忙 
最初幫忙訂票卷之時, 其訂位位置偶已經覺得很不錯,
罷特!! 언니覺得, 偶們只有(能)看一場, 不讓偶們坐到好位置實在說不過企
因此, 她與友人們一再幫忙尋找離舞台更近的位置, 只為了讓偶們能多貼近밍다니엘一點  
 
DSC_0295.jpg  
能遇到這麼有俠女之氣的韓友人, 真的是偶的福氣!
說實話, 平平是台灣倫, 搞不好偶還遇不到這麼願意幫忙的倫, 偶是認真地這麼認為~
 
[關於公演]
DSC_0282.jpg
購票之初, 曾質疑過, 為何잭더리퍼的票價那麼貴(!!!!)
直到開場之後, 完全覺得這票價是值得的
    
華麗的旋轉舞台
絢爛的燈光效果
磅礡的管弦樂團
專業的演員陣容
再再都顯示出, 為何這部音樂劇能持續公演至第三季, 不是沒有道理..
    
[關於南瓜]
1311789548img20600.jpg  
直到現在, 當我閉上眼睛, 都還能清楚的看到,
밍다니엘羞澀的臉龐、癡情的眼神、悲情的面容
矛盾、痛苦、無奈、瘋狂…種種不同的心理變化
  
雖然在8/7這場, 在音準方面有點小失誤, 但並不影響整齣音樂劇的流暢度
在隨後的幾場公演裡, 更加投入且更加深刻的演繹出, 屬於李晟敏自己的밍다니엘
據韓友人說法, 她覺得李晟敏真的讓她很驕傲, 清楚的見到他在演技上的進步  
   
偶們밍다니엘, 在這次的公演, 表現的好優秀, 真的好優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瓜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